雖然對天氣晴雨沒有特別的執著, 但Meowou對於戶外運動的季節卻是莫名挑剔的. 例如: 夏天: 溯溪(Perfect!!), 潛水(OK!), 海邊游泳(考慮), 爬山(鄭重思考), 騎車(打死不依!!)

根據這個原理, 台灣咻一下就過了的秋天正是完美的騎車天, 哪能輕易放過, 所以上禮拜照例又把轎車當越野車開, 從龍澗直衝有名的天長隧道探路一番. 回來後就召集了四車十人大軍前往挑戰. 不過提到這個, 每次有人跟Meowou說: "哇你們好厲害, 帶團出去玩耶~." 我都深深覺得這真是罪過的誤會啊~~ 只能說...如果非自願的押隊也能算是服務蒼生的一種行為, 那我就真的只好當仁不讓了~~

登山車王道之旅的路線規劃如下:

龍澗發電廠à磐石保線所 距離總長約13KM(垂直高度約為700M, 500M~1200M).
去程

1~5KM: 之字型一路陡上(歡迎想練身體的有志青年, 請從這開始出發
5~13KM: 一路緩上坡(僅有1~2個較陡的坡, 報名老弱婦孺組者準備由此出發)

沿途景色: 路旁有多處小水瀑,可以遠眺深邃溪谷與雲煙深處的群山,絕對可享受身處大自然中的舒適感受和美麗的秋色.

回程
絕大部份都是省力的下坡, 只需留意地面濕滑小心使用煞車.可以只滑到龍澗,也可以一路滑到銅門檢查哨(全長約23KM). 

龍澗發電廠前: 勇者挑戰陡坡的起點, 在此先拍下隊友純真無邪的笑容以資紀念.

一枚資深少女舉手報名勇者隊, 這種一意孤行的精神值得大家感佩, 讓我真心獻上一個讚~~

剛退伍的笑連郎, 快點出發吧~

雖然心驚驚, 還能專業裝可愛, 了不起.

勇士合影

勇士出發後, 突然從後面陸續殺出了一大批馬五遊覽團. 嗯~我們也該繼續上路了.

一公里後, 路邊撿到喪志的少女一枚.

趕緊手忙腳亂的把小橘跟人都接上車.

6K標示牌到了, 在此處停車開始今天的翻滾之旅嚕~

前段都蠻平緩, 林蔭間充滿飽飽的芬多精, 先別嚇著第一次來騎車的朋友~

最殺的莫過於穿牛仔褲騎車~超猛

說時遲那時快, 竟然看到有勇者已經追上來了~

為大家示範正當的騎車三步驟: 騎一下、拍拍照、牽一下

雖然山谷很深, 但沒有垂直墜落的壓迫感, 只感受到無限的青翠壯闊~

路旁的清澈流水

11KM開始忽然出現連續陡坡, 上了又上, 上了又上, 騎到沒檔可換, 當場很想罵出XOX~!!

就在大家即將翻臉的時候, 終於出現了台電磐石保線所: 目標達成~~!!

大夥真的都餓了, 連續煮了三鍋麵才終於減慢了搶食速度~

所有的車都有開心地抵達終點唷~~

這裡已經沒有常駐的台電人員, 儼然就是連走能高越嶺山友的最佳補給站. 穿著外套的大哥就是專門開車到天長隧道前接山友的司機.

吃飽喝足, 天空開始有點陰陰的, 拍張合照, 趕緊來享受刺激的下坡吧!

12K有段青苔特別滑, 有下坡障礙與雷殘陰霾的車友, 二話不說認命地開始牽車...

我要爭氣, 拼命決不牽車~~!! (其實是懶得走)

借來輕盈XTC的嗨咖, 不虧是青年組代表, 上下坡都神勇~~

慢速滑了一段以後決定把碟煞小黑NRS-G換給那隻貓, 我還是乖乖用鼓煞來體驗這種激衝吧~~

忽然之間雲破天青, 這般雲霧繚繞又讓我們趕緊停車下來直按快門~

有人背相機真是件好事~

這路線真的太美, 讓我好好考慮一下, 夏天也來試試~~

今天行車距離最長得主...(待會我就再也看不到他, 直到銅門檢查哨才又相認撿回.)

好啦我承認, 本人開始嚴重落後, 持續假裝看風景等後面的人...

一往下看真不得了, 剛才大家真的是這樣一路騎上來, 太神奇了~~!!

沿途紅色的菅芒搭配翠綠前景和泛藍的景深, 鮮明如畫~

龍澗的詩意秋天

堅持輸人不輸陣, 下坡搏命神速, 早我好幾步到達. 我正在慶幸今天沒有雷殘, 這位逞凶鬥狠的少女卻在稍後慘遭瞬間四肢著地的秒殺雷殘.  (現場血跡斑斑不宜公開)

回家好好整理車子一番, 期待今年多騎出幾個王道路線吧~~!!


補上朋友的相簿:
Amanda 的相簿
bdjet的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9303 的頭像
    u9303

    那隻貓的小房子

    u9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