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參加親愛的表妹婚宴, 所以這禮拜不能離開台北. 但想到最近東吃西吃的..天氣難然不穩定, 但至少不是酷寒酷暑, 還是應該去力不從心地稍微推移一下脂肪吧~反正北宜高現在到坪林很方便, 就到一直經過但沒緣的闊瀨走走~

在高速公路上經歷一場大雨, 心中有點好笑著今天到底是個什麼情形. 到坪林時天晴, 轉進坪雙公路(北42), 只見路旁水清碧映如畫.

小粗坑橋-朝顏帶淚

闊瀨營地入口-這裡以前是闊瀨國小, 下頭有座立於民國60年的石碑寫著「創校六十年紀念」. 創於日據時代, 於八十六年廢校成為童軍營地.

吊橋的指標: 後方就是校舍

走下階梯抬頭看見柚子樹! (猴子軍團的貓團長, 當然又發揮了上樹的功力摘下一顆).

過吊橋...做得很堅固, 沒什麼吊橋的感覺

依著"很明顯"的路跡, 開始進行古道之旅.

沿路始終很害怕的我

林蔭深重的古道上-充滿無量無邊的濕滑變數. 大腦+運動神經系統+平衡系統運算得接近冒煙不堪負荷...

從前想必這是條運輸茶葉等等物資的重要道路, 較明顯的水路上都鋪有高級的水泥石橋. 但都年久失修了.

跟在後面看我一路手腳不聽使喚的貓終於看不下去, 決定把剛才的柚子殺來吃, 然後看我要不要準備回家去....

大家覺得看來是好吃不好吃呢??


吃完一半..另一半與溪裡滿滿是的小魚小蝦分享. 我不死心地催促貓上路.

沿路一直說服著自己: "這是一條路, 這真的是一條路~"

雖然我不覺得路很明顯, 但其實還蠻多登山客來過嘛~

滑溜許久後, 第一段古道結束, 接上一小截柏油路, 獲得了功力倍增的Hiking Bar!!

第二段古道, 獲得了普通清澈的山泉水毛巾加持!!

不能了解我為何會走到跌倒的貓~

古道探險結束, 研究完地圖後我決定要繞遠路走產業道路回去, 貓說才不要他寧願走原路, 如果他比較快到, 就開車回頭來救我...

所以接下來我就自己走了~ 一開始就看到這戶萬般設施齊全的山中豪宅...

首先是雞舍.

鴨舍

另一頭的超大魚池

戶外開放式廚房

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菜圃

井然有序的柴房

猛男健身房

歐式花園

還有游泳池旁的手工訂製視覺藝術:  Pikachu ~~!!!

逛著逛著, 眼前突然出現"黑龍潭露營區"的牌子, 心中一驚, 這好像是反方向!

問路後果然是走錯了, 老闆娘說要對面那條"一直上~一直上~一直上"的路, 往坪林的方向才對.

所以我就開始...上

一直上~

一直上一直上~

一直上一直上一直上~!!!

才終於走完一公里~

往左就是剛才那戶豪宅的地址.

不知道貓是不是正在在對面山裡輕快地跑跳著?

唉沒辦法, 我自己挑的, 繼續上~

過了五百公尺以後, 開始連續下坡, 連續下到讓膝蓋都嚇到~

半跑半走半跛半跳~~

輸人不輸陣, 我要走快一點.

手機忽然有訊號, 貓打來說已經開到車了~ 也好, 只剩一公里, 這段路實在有點無聊, 快來救我吧~~!!


Meowou 的結論: 坪林在地圖上有很多很多產業道路, 看來很適合騎車, 但是總是連續一公里上一公里下, 還真是練身體哪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9303 的頭像
    u9303

    那隻貓的小房子

    u9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